My Playlist

Pages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世上只有媽媽好

又到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在這裡祝天下間的母親也身體健康 青春常軴
母愛從來都是最偉大的
今天想借此機會介紹3首跟母親有關的歌曲
3首也是出於同一位歌手的廣東歌
包括: 小天使、擁抱天下、世上只有


1)小天使
歌曲收錄於Something About You大碟

3首之中最煽情的一首
女兒就像是媽媽的小天使一樣般可愛

陪我去走 自昨日盪韆鞦
到那積雪漸厚 到我有點成就
全也是你兩手 無聲卻在背後
能贏盡多少豐收 遍踏地球
難及在你身邊更富有
小時候 媽媽帶我到公園玩
到到現在長大了 懂事了
全靠媽媽背後的愛護及教導
就像李克勤的一首歌.."沒有你贏了世界又如何"
能依靠在母親的身邊 就像得到了所有


作曲:Lim Ki Hoon
填詞:林因
編曲:Terry Chan

待我好 不會保留
不休假 暖夏到深秋
飛走的歲月 辛酸牽掛感受
閱覽 自你這一對手

未變改 一臉溫柔
感激你 我願說出口
溫馨的鏡頭 笑臉神情都像透
多相親更有時像摯友

陪我去走 自昨日盪韆鞦
到那積雪漸厚 到我有點成就
全也是你兩手 無聲卻在背後
能贏盡多少豐收 遍踏地球
難及在你身邊更富有

是昨天 相裡飄浮
花園裡笑著砌沙丘
當思憶倒流 縱是平庸得像我
如小小天使你懷內佔有

陪我去走 自昨日盪韆鞦
到那積雪漸厚 到我有點成就
全也是你兩手 無聲卻在背後
能贏盡多少豐收 遍踏地球
難及這份愛直到永久

從前伴著盪韆鞦
到那積雪漸厚 到我有點成就
全也是你雙手 默默在我身後
能贏盡多少豐收 遍踏地球
難及在你身邊更富有



2)擁抱天下
歌曲收錄於隆重登場大碟

這首歌很溫暖
好像女兒在跟媽媽談話般

那日到我出嫁 也是你的小公主嗎
每一個當人子女的 在母親心目中都永遠是一位小公主/小王子

感謝 如此歲月 從不中斷 全是你為我暗中擋開了亂箭 難道我會沒發現
母親暗地裡替子女做了很多事情
其實他們都察覺得到的 只是口中不說出來

無論你賜給我 怎樣髮膚身體 也是永不改的矜貴
流著血液也相同 恰似你的神髓 就是美麗
孔子說過: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無論父母給予我們怎麼的外表 也是獨一無二般矜貴的
能夠流著跟母親一樣的血 就像那份不能分割開骨跟肉的感覺


作曲: 胡波
填詞: 梁芷珊
編曲: Billy Chan


誰令你最牽掛 我令你放心嗎 有沒有想爭取休假
陪著我 張開雙臂吧 擁抱天下
無論我再高雅 那日到我出嫁 也是你的小公主嗎
還是繼續費心神 於你心中無價 就是我吧

如此歲月 毫不輕易 明白你為我細心挑選
感謝 如此歲月 從不中斷 全是你為我暗中擋開了亂箭 難道我會沒發現

人活到了今天 發現你的辛酸 你為我哭過多少遍
期望我 終於可兌現 一切心願
無論你賜給我 怎樣髮膚身體 也是永不改的矜貴
流著血液也相同 恰似你的神髓 就是美麗

如此歲月 毫不輕易 明白你為我細心挑選
感謝 如此歲月 從不中斷 全是你為我暗中擋開了亂箭 難道我會沒發現



3)世上只有
歌曲收錄於 9nive 2 5ive大碟

最輕鬆的一首
卻不缺那種親情的感動
大概陳光榮的魔力

你亦是我支柱 動力和意義
人生有了支柱 就會有生活上的所有動力及做人的意義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十分寫實的2句...不用說也明白了吧

但是我知 你都有夢 仍將一生給我用
當媽媽這份工作一定是所有工作中最長久的
就是那種"長憂九十九"吧

年月漫漫 多艱苦 我再重也不肯拋低我不顧
從不會立下私心 怕會給辜負
無論子女變成怎麼樣
母親也總會給予無限的愛及支持
這種愛沒有機心也不求回報
所以說 母親還不是最偉大的人嗎?



作曲: 陳光榮
填詞: 黃偉文
編曲: 陳光榮
監製: 陳光榮

望著你講 也許更易 濃於水的三個字
從我降世 一開始 到永遠 不休止
你亦是我支柱 動力和意義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關顧 與及無償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 最貼身保護 Oh I love you

但是我知 你都有夢 仍將一生給我用
全個世界 幾多種 愛與愛 在互動
也未及這種愛 能完全獻奉

You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關顧 與及無償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 最貼身保護 Oh I love you

Yes I do, I always do

Make me cry, make me smile
Make me feel the love is true
謝謝你的看顧 與歷年來的愛護
年月漫漫 多艱苦 我再重也不肯拋低我不顧
從不會立下私心 怕會給辜負 Oh I love you
Yes I love you, I always do

2 意見:

YIN* 提到...

三首都令人感動T^T
JOEY演繹得很好><

man 提到...

YIN~
其實JOEY仲有一首歌講母親的
不過係國語歌黎
叫:永遠的愛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