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ylist

Pages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BIG 4



張衛健 許志安 蘇永康 梁漢文
想從他們自己的歌曲中各推介一首歌

--

4個當中 我最喜歡DICKY的聲音
鼻音重 有點磁性
推介他的的"至情至聖"
感情很到位
每次聽也會想起"齊天大聖"的劇情

曲:陳德健
詞:林夕

如何能在你掌心之中 來尋覓情感的缺口
金剛圈中 怎跟你搏鬥 又靠什麼翻觔斗
如何能共你揮一揮手 回頭路難走 一個走
我想領教 什麼法術會避得開這引誘
* 什麼果 什麼報 等我們永別才知道
難過 就是為了 過去的好

# 直到你的身影消失心想怎麼會
以為我再約你你永遠也會奉陪
忘了你 變到底都不會 再挽留看不見的飛灰
大概我這一顆天真的心怎麼配
以為會再逛遍這個世界數十回
狂情至聖 怎會懂得灰 年輕不怕後悔

何時才學會轉身之間 能尋覓時光的缺口
即使分手 消失了重擔 但卻認不出這對手
何時才共你牽一牽手 茫茫路陪你 一起走
眼中有你 但心戲明鏡 什麼都不會有

Repeat * # #

---

第2喜歡的是梁漢文
當年這首歌給同碟的七友搶了鏡
但我認為這首曲倒較耐聽
501

作曲:伍樂城
填詞:林夕
編曲:伍樂城

藍褲子很殘 也許它就快爛
這幾年來的撕磨 它終於沾滿汗斑
從前多得你 給它補上花瓣
但是褲腳並未破爛 愛已經不對辦

*還可以 著甚麼 你我之間差了甚麼
 有一天你若和誰亦是著它 它記得我
 如今你 著甚麼 我已不必跟著甚麼
 但要是來日竟偶遇我 願你沒有嫌它 穿不破*

潮流很短暫 我怎可能怠慢
它仿如湖水幽藍 天天都跟我下班
蒙你的稱讚 它開心過幾晚
但是愛我實在太難 你太懂得去揀

REPEAT*

還可以 著甚麼 每個身驅差距無多
有幾多百萬男孩亦是著它 怎會得我
如今你 愛甚麼 到處撫摸找到甚麼
但你在途上不要認錯 被擦白的藍色 只得我

那種藍 有生之年屬於我

---

我對蘇永康既歌認識是最淺的
很久沒有聽他的歌了
這首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廣東歌
我發誓以後


作曲:林潤明 填詞:林夕 編曲:黃尚偉


心急中找你 不安中等你
滂沱大雨 蹋地和誰一起
魂游太虛 然而我心虛
准你獨來獨去 太自由伴侶
我掛念到恐懼 疑慮到心碎
但願你永久 住在我的堡壘

*我發誓以後 別再讓你夢游
要貼著你雙手 捉緊我夢裏的韆鞦
我發誓以後 立正在你背後 永遠為你看守
別要外頭亂走 留在套房 擁抱動人木偶*

到處是密雲 到處是壞人
尤其是你這樣胡塗得很
魂游太虛 然而你不許
一個獨來獨去 你是誰伴侶
要撲滅恐懼 長住我心裡
但是這世間 並沒永久堡壘

Repeat *

要貼著你雙手 捉緊我夢裏的韆鞦
我發誓以後 立正在你背後 永遠為你看守
別要外頭亂走 怕去後沒回頭

----

許志安
他的歌對於我來說一般也較悶
除了這首..前程錦繡
ELLEN的編曲真的功不可沒


作曲:林宇中
填詞:林若寧
編曲:盧凱彤@At 17

那年一起靜坐抗議
那年一起玩物喪志
那年一起暗戀然後失戀了默默扶持
那年班長競選才學會政治
當走進大社會
奉獻少 罵戰多
相識接著拆夥
朋友仔沒有幾個 幾個
敵人很多 少一個不算少 多一個都太多
當初唱字母歌
學會的 未算多
終於領悟再多
人跌倒又上一課 一課
校門即使逐一給光陰上鎖 都謹記當初
(夕陽之歌剩低這一首輓歌 想起我當初)
某人新婚席上再見
笑容顯得特別靦腆
那年一起嗌交無奈今天已靜默無言
我們交出那款循例性笑臉
當走進大社會
是與非 右與左
當中價值太多
朋友仔沒有幾個 幾個
聚頭不多 推搪有工作多 多親切都變疏
不想唱勵志歌
勵志歌 勵志麼
彼此背負太多
隨每天習慣經過 經過
為誰奔波獲得比當初再多 比不上當初

0 意見:

張貼留言